闲敲棋子落灯花

【维勇】我喜欢(HE一发完)

*就是突然想写一写话唠维233(╯з╰)
*课上老师推荐了这首诗,就感觉真的好适合维勇啊(≧∇≦)(其实重点是最后两句,太有爱了啊啊啊嗷嗷*^O^*)
*貌似正好撞上了520???

我喜爱一切不彻底的事物。
细雨中的日光,春天的冷,
秋千摇碎大风,
堤岸上河水游荡。
总是第二乐章
在半开的房间里盘桓;
有些水果不会腐烂,
它们干枯成
轻盈的纪念品。
我喜爱一切不彻底的事物。
琥珀里的时间,微暗的火,
一生都在半途而废,
一生都怀抱热望。
夹竹桃掉落在青草上,
是刚刚醒来的风车;
静止多年的水
轻轻晃动成冰。
我喜爱你忽然捂住我的口,
教我沉默。        
                                         --------张定浩
        

         这个时候更喜欢把圣彼得堡想象成童话中的小镇吧。

         他们走过涅瓦大街,没有细雨中的日光,但是有阳光下的飞鸽,春天的冷在俄罗斯彰显的毫无遗留,不是彻骨的寒而是温柔的凉,就像一眼望进那双水蓝的眸子,那里流淌的是整个世界。堤岸上河水游荡,耳畔边爱人呢喃,总是如同第二乐章般,但是依旧让人舍不得按下暂停键。

         “勇利,看,这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书店哦,那个时候,如果一旦在冰场上练习地很糟糕的话,总是会一个人偷偷溜出来,虽然最后还是会被雅科夫拎回去啦哈哈哈,不过在这里消磨掉一整个心情不太好的日子总是很愉快啊,旁边还有食品店、电影院、歌剧院、音乐厅,那家食品店可是尤里奥的最爱,虽然起初我只是想像他介绍这家书店,然而尤里奥似乎只对那家的皮罗什基感兴趣,嗯,他似乎还总是从那里带一些吃的给他们家猫咪。啊,这家歌剧院和音乐厅可是深受雅科夫青睐,毕竟,这大概算是距离冰场最近的娱乐场所了,对于他和莉莉娅来说。那个时候,雅科夫的发际线还没有现在这么恐怖,那个时候,他和莉莉娅还在一起,每次莉莉娅来冰场找雅科夫的时候,我们还总是假装很乖,毕竟那个时候的莉莉娅一点也不比现在温和,然而这并不能阻止雅科夫总是会在表演一半睡着,好吧,我们确实让他操碎了心,于是,第二天,我们总是可以看到雅科夫低声下气地和莉莉娅打着电话道歉然后间或用可以横扫整片冰场的声音训斥我们,现在想想真是莫名心疼雅科夫啊。”

         “嘿,勇利,我想我们是不是需要买一些黑面包回去。”他们走过面包店,麦芽发酵的香味从狭小的门道充溢出来,给这个童话般的小城染上一抹香味,转角处的推车上硕大的橘子散发出另类的清香挑逗着行人的鼻翼,地面上即便是已经轻微腐烂的水果,缩皱的果皮依旧抵挡不住它散发出最后的香味,于是,仍有一些小猫小狗在那些轻盈的纪念品前停步逗留。驯马铜像静静地伫立着,安静地守护着这座城市。

         勇利拎着一大袋的橘子,他想或许明天可以带一些分给冰场的小伙伴,毕竟他可不觉得他和维克托还有马卡钦有可能在这一大袋橘子腐烂前把他们都吃掉,或许,他们可以选择留下来一个,就那么放在床头就好。

         维克托即便抱着同样也是一大袋的黑面包依旧执着地揽着勇利的肩膀。好吧,两人的身高差总是可以让他们维持着这样一个舒服的姿势。

         “所以,勇利,我们要上去看看么?伊萨基夫斯基大教堂,嗯,我们大概还有机会到最上面看看,在那里可以眺望到整个圣彼得堡,这应该可以算是我第二喜欢的地方了吧,老实说,圣彼得堡的教堂多地见了鬼了,喀山大教堂、圣凯瑟琳教堂、荷兰教堂、亚美尼亚教堂……简直多的数不清,一定要找个时间,带着勇利看遍所有圣彼得堡的教堂。勇利,看,怎么样,很漂亮吧,啊,感觉和勇利一起来,总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呢,不过,真的很开心啊,勇利可以和我一起来圣彼得堡训练,马卡钦也一定很高兴。每天和勇利一起起床、一起晨练、一起吃早操、一起去冰场、一起挨骂,好吧,似乎被骂地只有我,然后,可以一起吃午饭,一起回家,就像这样,我可以带着勇利一起感受这座城市,总是比一个人的生活多了什么呢,总之很幸福哦,和勇利在一起~所以,勇利,答应我,一定要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啊,嗯,也是答应马卡钦。”

        “好。”将脸偷偷向下挪了挪,勇利只想藏住绯红的脸庞,或许他可以说这只是夕阳照的,不过他似乎忘了,圣彼得堡的傍晚似乎并没有什么夕阳的存在,但是,当他看向维克托的时候,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溺死在了那汪碧波中,不是那种对着粉丝的轻浮的笑,而是那种只有对着胜生勇利才有的笑,所以啊,勇利也只是偷偷地咧了咧嘴,搂紧了怀里的橘子,他想,就连俄罗斯的橘子都带着一股醉意。

        琥珀里的时间,微暗的火,或许就像现在圣彼得堡的天空一样吧。他们走过马林斯基剧院。

        “勇利,超级喜欢勇利跳芭蕾时候的样子啊,好像看勇利只对着我一个人跳舞啊,那样的勇利,根本不想让别人看见啊,啊,说起来勇利是不是还没有看过一场完整的芭蕾表演,要不这周我们一起来看《天鹅湖》吧,嗯,可能现在弄票会有一点小麻烦,不过幸好我有几个朋友正好在剧院工作,这样就容易多了,要知道,俄罗斯人除了对酒精,就是对这些艺术文化抱着一种近乎疯狂的痴迷,幸好这里还不是莫斯科大剧院,不然就更难弄到票了,不过,或许可以找莉莉娅帮个忙,说不定雅科夫会很高兴又有一个可以和莉莉娅搭话的机会呢。啊咧,到这家酒吧了呢,勇利,你知道的,波波维奇的感情问题一直都是我们大家很关心的,每次他失恋,这都是我们必来的一个地方,不过,老实说,他们家的黑白俄罗斯调地可真好喝,勇利下次也可以来试试,不过,白俄罗斯的话里面会有一些奶油勇利应该不会介意的吧,啊,但是,这两款都是以伏特加为基础,勇利应该没事吧,实在不行的话勇利就试试金菲士好了,那款他们家做的也很不错哦,嗯不过,你一定要记得把护照带上,真是搞不懂,明明尤里奥有时跟着我们去也不会有什么事啊,不过,尤里奥每次去也只能被我们看着喝汽水就是了,虽然,米拉总是很努力地想尝试灌醉尤里奥然后围观一直喝醉的小猫是什么样的,不过一次也没有成功过。”

        金碧辉煌的剧院投射出一道道暖光,映衬的古老建筑更加庄重悠久,隐约可以听到《胡桃夹子》飘出。广场上胖乎乎,留着白胡子的老爷爷全身挂满了各种小玩具,虽然都是一些什么手枪、坦克之类的,还有一些妙趣横生的艺术家被一圈圈的人包围着。

        勇利似乎还可以听到从旁边露天冰场传出来的小孩子的嬉闹声,耳边维克托似乎还在说着什么,大概是晚上吃什么之类的吧。他看着眼前这座风情万种的城市,梦幻美好,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么?他也不知道是自己太喜欢维克托才这么自然而然的喜欢上圣彼得堡,亦或是本身就难以拒绝对这座城市的喜欢,总之,就是很喜欢很喜欢啊,是那种一想到就会整个心脏砰砰砰快速跳动起来的喜欢。一生都怀抱热望,一生都在为此努力着。现在的自己,真是欢喜地不能自已啊。

        停下脚步,站在广场中央,勇利看向维克托。

        “勇利,我跟你说,我特别喜”忽然被捂住的嘴,小小的手心盖在嘴上,似乎可以感受到手心的那一层薄汗,一个橘子从袋中滚落,掉在了他们脚间。 勇利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对着维克托绽放出了一个那种仿若看见天使般的微笑,天哪,哦不,他的宝贝就是个天使!

        “维恰”
 
        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做也就是呼唤你的名字吧。

        静止多年的冰,突然就柔化成了水。

评论
热度(29)

© 氟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