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敲棋子落灯花

【楚路】接6.6更新


#室友作为鸣泽吹要死了ORZ
#假装自己已经做好接刀片的准备
#瞎鸡儿写感觉写不出万分之一自己想的ORZ


-----------------------OOC分界线----------------------


经历了一天的疯狂追捕与逃亡,诺诺已经疲惫不堪直接熟睡在了副驾驶座里,红色的发丝胡乱地搅在了一起,乌黑的血块凝结在发丝上还未来得及清理。
他们现在已经来到了俄罗斯境内。车停在了一处荒原上,路明非望着车窗外发呆,师姐的身影却不巧也倒影在了车窗上。苍青色的血管突突地跳跃着,路明非将手虚放在耳侧后方的动脉上,在这静谧的夜晚,即便是一个人生命的跳跃也似乎被放大了,砰砰砰,他静静地感受着,幸好,他们都活下来了。如果师姐出了什么意外他要怎么回去面对老大啊。
轻轻的转身,路明非微微蜷缩在车座里默默看着师姐的睡颜,苍白的脸庞上有着大大小小的划痕,衣服更是破乱不堪,就在今天那颗子弹离触碰到师姐还有3厘米的时候,一切突然静止,他未喊出的叫声还压抑在嗓内,路鸣泽那个小恶魔出现了。他轻轻拨开了那枚子弹,阻挡在那些放着火箭筒的四轮车前。

“哥哥,这次你可要好好谢谢我了。”不再是考究的一丝不苟的西装打扮,衬衫的衣领沾染着少许污浊,发丝散乱贴在了脸颊上,那只拨开子弹的手血还在顺着指尖滴落。
“路鸣泽!”
“哥哥,这次你一定要抵挡最后的王座啊。”
“路鸣泽!等…”
时间的流动又恢复了。
他们已经不再处于围困之中,四周是一片荒原。
路明非全身颤抖着,最后他恍惚看见小恶魔朝他笑了,笑的好像,这是最后一次见面。

路明非来到车后的卧室,师兄还没有清醒过来。
曾经的黄金瞳现在湮灭在闭起的眼睑下,师兄现在麋鹿般迷茫的小眼神都想让路明非重新再数一下眼睫毛的个数确认一下。啧,也真亏师兄在今天的混战下还能在后面睡的这么安稳。好不容易人找回来了,可是谁想到整个人回炉重造了一样,也就那一身杀胚的气质还在。
不过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师兄已经回来了。
路明非抱住双腿,缩在了床上的一角。他不知道为什么这种类似于骑士拯救公主一样的剧本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更加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貌似成为了类似幕后大boss的存在。他废材了18年,在奇迹般的被追加了主角光环以后,虽说被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和爬行生物相亲相爱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沟通,但事实上他还是那个丧的不能再丧的死小孩。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面对学院的追捕,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些什么。
一直都是一个人,迷茫地走着自己的迷宫。

他不知道他现在对诺诺到底是怎样的感情,他愿意为她而死,他想守护好自己所珍惜的,他不想让自己再去后悔。虽然在面对绝对的不可能前,最初的那份悸动似乎也慢慢淹没沉淀在深处。从一开始,他就什么都没有,所以没有关系的。不停地失去失去,而这次,他似乎连路鸣泽都要丢掉了。或者说,这一次,他又要被丢掉了。
没关系的,事情总不会那么遭。路明非不停的告诉自己,拢紧双腿的手因用力过度指尖泛白。

突然,头顶传来一阵暖意。睁开紧闭的双眼缓缓抬起头,不期然撞进了那双干净纯粹的眼睛。
“师…楚子…”
“你在难过。”
那双长期握刀的手此刻轻柔地抚摸着他的头。
“没…”
“没关系,我在。”楚子航轻轻地拥住了眼前这个一直抖的厉害的男孩子。
意识清醒的瞬间,他就敏锐地察觉到了床角的人,看着他越缩越小,动作先于意识。那种感觉,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个男生在傍晚独自冲向雨幕的身影。
他只是不想看到这个人难过。
“师…兄…”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弥漫在鼻尖,师兄一定不常这样安慰过人,要不然这动作怎么会这么僵硬,就像在哄一只小奶狗一样,啊不对,重点是我路明非大概要被很多人追杀了吧,如果师兄真的已经回来了的话。
努力想让自己做到什么事都没有。
但是,为什么却感觉到想哭呢。
抓着衬衫前襟的手忍不住颤动,楚子航下意识锁紧了这个拥抱,在感受到肩头的暖意。



评论
热度(36)

© 氟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