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敲棋子落灯花

【DAY 2-维勇】你不知道的事(BE)


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晚上5点,我静静地走在长谷津的海边,一个人,就像以前一样。


       现在长谷津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学花滑的更是不多了,所以每天很早我就可以回家了呢。维克托一定不一样吧,在圣彼得堡总是有那么多的孩子争先恐后地投到你的名下,更不用说维克托还要忙着各种编舞。真是没有意识到呢,等到停下来回头看后,才发现我们的生活轨迹隔得越来越远啊。


       后来我还是偷偷地关注了维克托,我想你应该没有发现吧。总是会忍不住啊,每一次看到尤里奥他们的的动态,总是会看到维克托点赞,每当视线流连于那几个字母时,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点进去啊,久而久之也就算了,那就再次关注好了,自欺欺人什么的有时也是最讨厌的啊。维克托还是那么喜欢晒照片啊,看到那些条街道,我甚至还可以脱口而出它的名字,对了,维克托你知道么,我现在的俄语越来越好了呢,只是在长古津这样的小地方似乎也没有什么用武之地呢,当然我想我口中的俄语一定带着日本人特有的腔调吧,或许还会带着炸猪排的味道?毕竟退役了么,饮食控制倒也没有以前那么严格了。哦对,还有那些照片里的建筑食物花草,总是还带着一种温热的熟悉感呢,呵呵。对了,也不知道马卡钦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偶有几次看到维克托拍了几张马卡钦的照片,精神似乎不太好呢,希望维克托可以好好照顾她。马卡钦转眼也这么大了啊,记得以前马卡钦还是那种两臂可以圈起来的大小呢,哈哈,那时维克托也还留着长发,总是被人们称作仙女呢。


       有的时候,维克托的照片里还会出现一些我不认识的人,也许是商演中认识的朋友或者粉丝之类的吧,你们用着亲昵的姿势和动作面向镜头,就像以前的我们一样,除此以外经常也会在别人的账号下看到维克托,那些照片都很有趣呢,感觉每次大家在一起玩的都很开心呢,屏幕上你们的笑容总是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截屏了呢,虽然,我不知该怎么解释,但是后来我大概还是会一张一张删掉吧,也许这种类似小女生追星的行为不太应该出现在我身上吧,不过有时走在路上看到便利店墙上贴的海报,还是会习惯的进去拿一本杂志。也许之后我并不会及时翻完,也许那本杂志就那样被扔在一个角落,不过,偶然某个时刻就会急哄哄地把它翻出来,一页一页的翻过去,看很久很久。也许当时我的脑内一片空白,也许当时我的脑内思绪万千,不过谁又在意这些呢。


       我想我们现在这样都挺好的。请原谅我当时的不辞而别,请原谅我,维克托。我想你应该是懂得,到了我该离去的时刻就不应该再有挽留,就像让樱花在最美的时刻凋零,至少这样飘落的时刻,她仍以美丽的面容显露于世。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星球,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不会仅满足于一个“惊喜”的,我想,作为你的第一个学生和永远的粉丝,我应该给你这样的自由去寻找去冒险。这样也很好,我在长谷津守着自己的城,你在圣彼得堡过着比我慢6个小时的人生,这样我也就再不用在后面追着你了,不是么。我们都有支配自己人生的权利,选择已经做出,那么就让我们把这个选择实行地更好吧。


       现在,我带着几个学生,当然也有三姐妹,倒不是一定要走业余道路的,但是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冰之城堡收获一段美好的时光就好。维克托的话,已经从5连霸的选手变为媒体口中带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金牌教练,就在今年,维克托好像还入选了花滑名人堂,是么?总之,祝贺维克托,你永远都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花滑运动员。


        另外,还有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想告诉维克托,也许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春,我大概要结婚了,对方是我们小镇上的一个女孩,她们家经营着一家冰上用品店,其实大家也算认识很久了,毕竟以前需要什么的时候也总是拜托他们,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偶尔总会被我发现偷偷地看着我们以前比赛的视频,不过她却很少和我当面谈论这些呢,我想她大概也是维克托的一个粉丝吧?毕竟维克托是那么的有魅力。其实我很想在明年年春举办婚礼,因为就是在那样的时节,维克托第一次来到了我的身边,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而且那个时候,大概樱花也开了吧。不知道维克托现在有没有女朋友什么的,啊,不过我想这个完全不需要我担心的吧,维克托的话,一定能找到一个美丽聪明的俄罗斯姑娘吧!


        嗯感觉还有很多想要和维克托说的,但是一时倒也理不清头绪想不到写什么,那就先这样吧。


         现在大家过的都很幸福满足,那么,我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胜生勇利



我想我还是没有勇气寄出这第427封信。



P.S:真TM是自己立的flag跪着也要写完OTZ




评论(4)
热度(33)

© 氟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